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绿色校园聚新锐 春华秋实展宏图——2013年学校迎新工作纪实(一)

时间:2013-09-07  信息来源:   点击:

又是一年迎新时。在这收获喜悦、收获梦想的金秋季节,一批批远道而来的踏着梦想启程、怀揣着对美好生活无限憧憬的学子们,带着满满的欣喜和热情走进了济宁学院。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他们的崭新人生将从这里起航。

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认真筹备,精心安排,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严密有效的迎新流程,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9月7日上午,全体迎新工作人员都早早地来到了报到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秉承“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子女,把服务当责任,把满意当目标”的服务理念,在具体迎新工作中,自觉做到“宁让我们多操心,不让学生多跑腿。”倾注更大的热情和关怀,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了迎新的各项工作中。

与往年一样,学校在兖州火车站、曲阜火车站、曲阜汽车站和曲阜高铁车站设有四个接待点,第一时间迎接来自各地的新同学,并派出12辆客车24小时不间断迎接新生和家长,保证新生安全、简便、准确、有序地到校报名。汽车站、火车站,学校成立四个车站志愿服务队,三个校内志愿服务小队,为学生家长介绍和解说济宁学院简介,新生入学、家长返回乘车等有关事宜,并留给家长电话号码,提供后续服务。在校内,设置了家长返回等车服务区,图书馆内新生报到临时休息区,使得学生和家长可以临时休息,查看时刻表和公交路线。

不仅如此,参与迎新工作的众多学生志愿者们都提前到达各个服务点,新生出站后就受到学兄学姐们的热情接待。接站处设计并制作《新生报到流程图》和校园导视图,接待处设有饮水点,有凳子以供家长及新生们休息。在学校新生接待中心,学籍办理、学费缴纳等手续全部实现*理。学校还设立爱心服务台、生活和医疗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开水和各类应急药品,为新生提供行李看管、搬运等人性化服务。迎新的工作人员从举牌迎接到送新生上校车,工作做得一丝不苟,在具体迎新工作中,坚守岗位,积极为新生提供服务,倾注更大的热情和关怀,树立了济宁学院学生良好的形象,更让新生感受到了济宁学院的温暖,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感动与激情。

走进济宁学院,一部分家长、学生就被学校“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石刻造型所吸引并驻足观看询问。位于圣贤广场草坪南侧设置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标、校歌等校魂标识,也让学生、家长对济宁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图书馆南面“先师行教”大型主题文化群雕,更是吸引了学生和家长的目光,一名2013级学生听完群雕的介绍后告诉记者:“与校外的繁华对比,校园雕塑更有古味,更有文化底蕴。”家长、新生纷纷表示学校文化景点既为校园增添了传统文化景点,又营造了浓郁儒家文化氛围。

今年,各系在迎新工作中,充分彰显着各自的特色和魅力。各系精心制作展板,展板内容为专业学科介绍、教师队伍介绍、近几年就业情况、用人单位情况、国家级实验实训基地等实训场所介绍等。它们用无声的语言向新生和家长展示着自己的专业特色、办学成果、师资队伍、实训场所、就业前景。

和往年相比,我校今年迎新工作更加注重服务的人性化,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校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吕灵昌、校党委副书记谢安庆等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和慰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各部门齐心协力,处处为新生着想,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各系、各部门的各项举措保证了2013级新同学尽快熟悉新环境、尽快融入济宁学院这个大家庭,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

新生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满怀着期待,家长也希望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得令他们放心,我们坚信,新生送来的是希望,而家长带走的是满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