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学校史 知校情”主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02  信息来源:团委 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   点击:

10月3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团总支联合承办的“学校史 知校情”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团委、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和3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文化传播系、教育系、化学与化工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既包含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发展现状、校园文化、校园景观以及近年来学校热点新闻也有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各方面知识点。别出心裁的视频题重现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校学生献艺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等重大新闻。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密切配合、认真作答、灵活应变,比赛扣人心弦、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互动答题,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文化传播系代表队荣获冠军,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教育系、化学与化工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此次知识竞赛以“忆初心、勇担当、共成长”为主题,是2019年济宁学院“学校史 知校情”主题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比赛前期校团委印发了《“学校史,知校情”主题活动学习资料》,组织各系院师生参观校史馆,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和一系列学习校史校情的文化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党史、新中国史和校史资源,构建共青团宣传教育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同学们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情怀,激发我校学生爱国爱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

【撰稿:袁芬   摄影:张照清   审核:马新蕾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