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1-05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11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并讲话。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为“勇于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篇目,《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部分篇目。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统战部部长胡国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郁章玉指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我们党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工作导向,着力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要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建济宁学院美好家园。他强调,党章是党内法规的根本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以党章为根本准则,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在道路和制度上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根本问题,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结合学校发展抓好贯彻,结合学校改革抓好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

马恩作了题为“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研讨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反复提出“讲党性、敢担当”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求我们必须做到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担当中真抓实干、建功立业。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定力、魄力、能力。要武装头脑,提升想担当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不断坚定为高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锤炼无私品质,坚持奉献情怀和境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做到对党忠诚;保持进取状态,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要锤炼胆识,提振敢担当的魄力,要敢担“事”, 敢担“责”, 敢担“难”, 敢担“险”, 勇于探索不怕失败,善于突破不怕挫折。要拓展视野,提高善担当的能力,强化学习,讲求艺术,增强底气,一心为公,谨慎用权,堂堂正正。他强调,面对高等教育的迅猛发展和激烈竞争,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业担当,推进教育创新;强化实践担当,夯实工作作风。

刘德胜在题为“在读原著学原文中坚守初心,在敢担当善作为中砥砺使命”的研讨发言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学什么、怎么学是首先需要回答的问题。他强调,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找到抓落实的方法。他指出,要在敢担当善作为中砥砺使命。担使命,就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必须办出特色,增强吸引力;必须强化服务,彰显影响力;要政企研学共同发展,形成协同力。担使命,要把责任落实为具体行动。全体教师必须把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贯彻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中层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把学校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切实以进取之心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必须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突出服务社会功能;必须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下大气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担使命,要有专业水平做支撑。全体教师要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要高度重视自身学习,要有宁静之心、淡泊之怀,明信仰、守初心、永奋斗,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李刘成围绕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了题为“切实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中层领导干部的精气神”的研讨发言;胡国柱从统一战线工作出发,就“立足本职,积极实践,锤炼敢担当善作为的品质和本领”作了研讨发言;夏可树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了题为“顺势而为勇担当,乘势而上善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研讨发言。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