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物理与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调研指导团代会、学代会工作

时间:2019-11-29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先后到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调研指导二级单位团代会、学代会工作,系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和团总支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恩听取了物理与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系关于团代会、学代会工作的筹备情况汇报,认为系党政领导对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措施得力,筹备工作严谨、周密、充分、扎实。马恩就全校二级单位普遍召开团代会、学代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学组织建设成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队和生力军;二是要强化团学工作创新,突出服务理念,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学校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上去;三是要落实好上级团学组织关于团学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发挥好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引导大学生参与政治生活和校园民主管理;四是要对大会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会议圆满顺利进行,并在此基础上凝练经验、突出特色、做好宣传。

二级单位召开团代会、学代会是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举措。2019年,校团委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文件精神,起草了《济宁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在广泛调研、发动的基础上,发布《关于召开系(院)团代会学代会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济宁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全校各系(院)积极响应,精心筹备,二级单位团代会、学代会将于11月底至12月上旬陆续召开。

【撰稿:李尊   审核:马新蕾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