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实施“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资助56户残疾人家庭创业

时间:2013-10-21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为切实帮助我们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省市《关于认真组织实施“第一书记”帮包村“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认真研究、论证、确定帮扶项目,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帮助残疾人发展家庭小养殖,增加家庭收入,达到脱贫致富。

一、 深入走访,认真做好摸底工作

“第一书记”在各自帮包村深入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会同村“两委”摸清全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底数,进行民主评议,将拟确定帮扶的残疾人户在村委宣传栏进行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活动开展做好基础工作。

二、集中研究帮扶项目和工作进展

通过“第一书记”的前期走访调研和集中讨论,认为“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应立足于发展家庭小养殖,开发适宜残疾人就近就便、简单易行,可以居家从事的成本低、收益好、见效快的自主创业致富项目。

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充分征求民意、认真论证项目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助残致富奔小康为主旨,确定了符合当地实际、适宜残疾人自主致富的项目,经研究决定提供每个贫困残疾人户1000元的补助,用于新上项目的种苗、种畜和小型设备购置等支出,并协调有关单位及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提供技术培训和服务,形成家庭小养殖模式,增加家庭收入,走上致富脱贫路。真正将“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建设为扶贫示范工程、“助残造血工程”,努力提高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实现残疾人“整体赶平均、共同奔小康”的目标。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