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校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评估

时间:2013-10-31  信息来源:   点击:

2013年10月28日至29日,以张雪临教授为组长,以吴国生、闻兰教授为成员,以王飞为秘书的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山东省高校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

28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评估专家见面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王应进,院长吕灵昌,校体委主任、副院长朱松涛,校体委副主任及体育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朱松涛主持会议。

张雪临首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意见》的精神,阐述了《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建设考核标准与办法》要求。

吕灵昌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济宁学院历来重视体育课程建设,尤其是近年来,把体育课程建设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方面、必要的一环,不断加强体育教学内容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经费投入和条件保障,体育课程建设在学校体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作为一所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体育课程建设工作还有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朱松涛从学校基本情况、体育课程建设情况、学校体育课程特色、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作了自评报告。

在随后两天的评估工作中,教育厅评估专家通过查阅资料、随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观看学生课外活动、检查场馆建设、随机抽取学生进行体质测试等形式,对我校大学体育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层面的考察评估。

10月29日下午,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应进,校体委主任、副院长朱松涛,校体委副主任及体育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雪临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所取得的成绩:济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体育课程建设保障良好;体育课程学时充足,体育课程资源丰富;课外体育活动富有特色;运动竞赛成绩突出;体育课程建设基础设施保障良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组织有序。同时,他对我校体育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方向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应进作总结讲话。他感谢专家组对我校体育课程建设的肯定,同时表示我们将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反馈意见以及教育厅关于加强体育课程建设的一系列意见、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改进措施,促进我校大学体育的改革与发展。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