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高能所吕才典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11-12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吕才典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理科楼D101多媒体教室为相关专业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Higgs粒子与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吕才典研究员从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讲起,向大家介绍了“上帝粒子”——Higgs粒子的实验发现过程和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对粒子物理学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这次报告使同学们对粒子物理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探索物理学奥秘的动力和献身科学的精神。(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