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7-03-2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大会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

党委书记郁章玉投票

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投票

代表投票

代表团讨论审议

代表团讨论审议

闭幕大会会场

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

 3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学校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郁章玉、吕灵昌、马恩、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大会。

 上午9时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与会代表本着对党和学校事业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同意并批准郁章玉同志代表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建校以来的工作,准确研判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报告描绘了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宏伟蓝图,集中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

 大会认为,报告回顾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建校以来特别是建院升本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教育质量、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大会对学校党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大会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综合改革,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特色办学,必须坚持和谐稳定。“五个必须”的办学经验对学校今后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发扬光大。今后五年,是我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内涵建设和提升层次多重发展任务的叠加期,更是我校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目标的重要机遇期。报告提出的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遵循了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顺应了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形势,符合经济社会新常态的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规划愿景鼓舞人心,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战略举措坚强有力。

 大会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全面落实党对学校的领导。必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从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和保障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审议,决定批准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学院成立以来,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内涵建设和提升层次多重发展任务的叠加期,更是学校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目标的重要机遇期。学校纪委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职尽责,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取得纪律检查工作新成效,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新一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传承历史谱写新曲,励精图治铸就华章,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郁章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济宁市委的关怀和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代表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大会开得圆满成功。郁章玉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郁章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