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刘丙元教授为我校团干部作报告

时间:2017-04-21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学院院长、教授刘丙元应邀来我校为团学干部们作了《我的团员我的团·当代青年的角色与担当——基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团委全体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团支部干部、团员和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丙元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阐述了四方面内容。第一,解析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第二,从共青团地位、目标要求、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建设路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核心;第三,指出共青团员该有什么样的身份感;第四,回答了新青年如何撑起强大的青年团等相关问题。他结合问题谈了几点对团员和团干部的建议。一是要增加认同和归属感,从历史认同、组织认同、身份认同和使命认同重新定位自身价值;二是要亮出角色与气质,做党的铁粉、团的自拍、歪理邪说的终结者、积极青春的播火者;三是要有反思与行动,亮身份、转角色、力争先、会感召;四是要敢于托付与担当,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念、扎实肯干、积极向上。号召广大青年团员成为主流价值观话语的生产者,社会正能量的创造者、诠释者和传递者。刘丙元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我校团员团干部上了一堂释疑解惑、提振精神的团课。报告会后刘丙元教授与我校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当前,团中央号召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简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课、团日活动、主题征文及团员评议和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引导我校团干部、团员明确角色和担当,增强对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升共青团组织活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摄影:赵乐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