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04-21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4月21日,学校第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了开幕式、闭幕式,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作了《院长工作报告》,学校领导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出席会议。全校182名正式代表和17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体现了大家对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谐稳定的热切期盼和坚强决心。大会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会议目的。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升改革力,以革故鼎新的姿态推进改革。立足实际、实事求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二是提高执行力,以计日程功的效率落实工作。这次“双代会”上,院长工作报告很好地体现了学校党代会精神,吹响了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冲锋号。当前和今后五年,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真正让党委提出的战略思路和举措变为加快学校发展的抓手,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增强凝聚力,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干事创业。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双代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干事创业;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校为家,以校为荣,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不懈奋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激发创新力,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开拓进取。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紧紧抓住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抖擞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继续保持良好拼劲和干劲,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刘德胜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实现我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四届二次“双代会”以来在综合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管理服务、办学特色、办学条件、民生工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精神、快发展”为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335”发展战略,大力实施“3373”工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重点推进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三是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四是进一步提升科研和科技转化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大学生工作力度;六是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七是进一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八是进一步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九是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

 会上,工会主席史仍洲代表学校工会作了题为《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助推学校科学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作了《四届二次“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的答复及四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财务处处长刘广军作了《学校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克非作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报告》。

 会议期间,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八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本次“双代会”决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报告》《济宁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十九大以及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胜利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郁章玉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会议

刘德胜代表学校作院长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会议

代表团分团讨论

党委书记郁章玉投票

大会闭幕式通过各项决议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