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04-25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科研处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和“明德讲堂”第二讲。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评审专家、省委组织部聘任的山东干部教育培训名师、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学校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各系(院)专任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

 田建国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题,提出要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育的政治背景、时代背景、历史发展背景和传统文化教育背景,从八个方面阐述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措施。一是把握立德树人教育的核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取向,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四是夯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基础,教育学生学会做人;五是突出立德树人的教育内容,要突出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民族精神、团队精神教育内容;六是研究立德树人的教育个性;七是创新立德树人的教育方法,发挥好网络德育作为“第三课堂”的作用;八是加强立德树人的队伍建设,尤其是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

 马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田建国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生动、阐释深刻,理论性、实践性强,大家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马恩强调,去年12月,党中央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彰显学校特色,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