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来吧!朗读者”百人接力朗读活动

时间:2017-04-24  信息来源:图书馆   点击:

 四月的校园,春意浓浓,生机盎然。4月23日是第 21个“世界读书日”,济宁学院图书馆“来吧!朗读者”百人接力朗读活动,在图书馆C304、C503、C505同时拉开了帷幕。

 本次朗读的篇目是《四世同堂》,孔庆东曾说:“老舍《四世同堂》最难能可贵之处在于,能在平和的自然状态中,表现出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中人的不屈,由此突出了邪不压正的观念。”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为大家朗读了开篇第一章,接力朗读井然有序,朗读者一个接着一个,通过自己对作品的了解,为我们展示了对文学的再次创造。他们有的抑扬顿挫,像在讲述那个北平小羊圈胡同里发生的故事;有的饱含深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屈辱悲催小人物的经历……每个朗读者都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四世同堂》。100名师生读者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不间断地接力朗读了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享受了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阅读的体验,以此向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的文学大师致敬;而且也是为了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倡导经典阅读,唤起大家对阅读的热爱。

 承办此次接力朗读活动的济宁学院图书馆杏坛读书会,创办于2015年9月,迄今已举办读书分享活动36期,吸引了一大批爱好阅读的老师和同学。杏坛读书会的宗旨是“以书会友,分享阅读”。每期读书会,通过分享一部作品,或者是某位作家的全部作品,甚至分享某部电影,以平等交流的方式,使参与者各抒己见,产生思想的碰撞,寻求共同的精神密码。

 “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全民阅读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济宁学院图书馆愿意用朗朗的书声,不懈的努力,营造书香氛围,点燃读书热情,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校园因书香而美丽!

【撰稿:屈梅  审核:刘欣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