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7-06-21  信息来源:纪委   点击:

 6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近期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督导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马恩主持会议,纪委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许记中出席会议。学习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个督导组分别汇报了督导检查情况、所督导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特色做法及存在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郁章玉充分肯定了督导组的工作。他指出,各督导组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及时了解掌握了各单位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督导工作富有成效。学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进一步汇总和梳理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分析、一项一项研究,提出指导意见,对共性问题要统一处理,个性的问题要分别指导。

 就做好下一步的督导检查工作,郁章玉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发挥示范作用。督导组所在党支部要坚持更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要先学一步,多做一层,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以更高的水平促进督导工作开展;二要认真负责,发挥传导作用。要改进督导方式,坚持定期督导与不定期督导相结合,通过常态化动态化督导,把党委的要求传导到基层,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顺利推进;三要务实督导,发挥指导作用。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好跟进指导工作,紧盯问题整改,督促各单位在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真悟谛,做实求效,保证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郁章玉强调,要善于发现提炼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和典型做法,开辟专栏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要指导每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工作创特色,防止学习教育“上下一般粗”,做到“规定动作标准化,自选动作特色化”;要督促各单位切实解决好学做结合的问题,找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坚持两手抓,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

 马恩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从督导的整体情况看,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下一步,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马恩指出,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仍是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各单位要留存支撑材料,做好建档工作;要用好在线学习平台,切实抓好网上党员学习的落实;要合理安排暑假期间的学习内容,防止暑期学习教育出现断档。

 会上,许记中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学”上要增强时效性,要及时学习上级最新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二是在“做”上增强实效性,要将“学”与“做”有机地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的实绩检验“学”与“做”效果。

【撰稿:刘克非  审核:李传伟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