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圣地学府迎新生 明德厚生育英才——迎新工作花絮(二)

时间:2017-09-17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不一样的父母心

 曲阜东站,一位教育系心理学专业的新生在其父亲与姐姐的陪同下准备到校报到。她与大多数新生一样,脸上洋溢着新生所特有的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喜悦,而身旁的父亲看上去却格外平静。在与这位父亲聊天时发现,与大多数家长不同的是,他对自己的孩子并没有过多的叮嘱,只是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当大家惊愕于他的“粗心”时,这位平静却满眼慈祥的父亲笑着说道:“孩子大了终究要远离父母的,她也是第一次出远门,我们担心的越多,她越会更加的想家,都总是相互牵挂,她就永远不会长大,凡事都要经历,就让她在学校好好成长吧。”每个父母爱自己的孩子方式都不同,许多家长总会千叮咛万嘱咐,但此时,此处无声胜有声!

靓丽风景线上有你有我

 报名现场,经济与管理系金融与财务外包专业志愿者姜丛林,正在忙碌,汗水打湿了他的衣襟,他却丝毫不在意,始终洋溢着和煦春风般的笑容。他表示不停忙碌虽有点累,但看到学弟学妹顺利完成报到,听到家长连声的“谢谢”会让他感到很值得,累并开心着:“我们也曾是新生,如今站在学长的角度,才更加明白了当初自己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期待。”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他只是全校志愿者中的一员,是所有志愿工作的缩影。拉近彼此距离,给予无私帮助,弘扬志愿精神,实现自身价值,为让新生少走弯路,哪怕自己多跑趟腿,这是所有志愿者的心声。

梦想起航的港湾

 新生宿舍,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在学生工作处等有关同志陪同下来到1号宿舍楼看望报到的新生。校领导察看了宿舍环境设施、安全设施,仔细询问了新生的入学安排、饮食和住宿情况。在128宿舍,当看到一位来自聊城新生的母亲在为该生铺床叠被时,郁书记和蔼地问学生家长:“对住宿条件还满意吗?”这位杨姓新生父亲连说:“满意满意!谢谢校领导关心!”郁书记高兴地说:“我们要利用好现有资源,建设完善宿舍文化,真正做到服务学生!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培养坚强的意志力,争取在大学阶段有更多的收获。”吕院长叮嘱新生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爱,互帮互助,学校会不断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

 人生有梦不孤单

 曲阜东站新生接待处,一位看似孤单的学生走进我们的视野,据了解,他是来我校计算机科学系筑梦的新生,是众多新生中看上去最轻松的一个,也是为数不多独自一人来学校报到的新生之一。聊天时,他始终面带笑容,轻松愉悦,全无初来乍到的紧张,他说他是为追逐梦想来到圣地学府济宁学院的。当问到他父母为何没有陪同来的时候,他却自豪地说道:“我没让他们来,虽然父母有些担心,但是大学本该就是锤炼品格的地方,学习知识的同时,独立能力也要得到锻炼,入学报到这点小事都做不到,以后还怎么实现自己的梦想呢!”没错,人生有梦不孤单,大学就是无数学子实现心中梦想的地方。

儿行千里母担忧

 曲阜高铁站,祖国四面八方的同学怀着一种紧张、兴奋、新奇的心情来到了自己的梦想新天地。一对送站的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吸引了我们的视线,庞大的送站“后勤队伍”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我们是来自黑龙江的,爷爷奶奶一直想到孔子故里——圣地曲阜看看。这不,趁着我报到的机会来游游‘三孔’、看看济宁学院。”一位前来报到的同学如是说。“孩子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有点不放心,家人都来看看,心里有个底儿。正好也让爷爷奶奶来曲阜玩一趟。”同学的父亲这样说道,“我女儿高中没有住过校,上大学也是对她的一种历练吧。我希望她能尽快的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同学舍友好好相处,快速地融入自己的大学生活。”

迎来送往他很忙

 在济宁学院迎新工作中,迎来送往的热闹繁华中,他们时常不为大家提及,他们默默无闻,从早到晚,奔波于车站之间,用车轮加载圆满。他们就是迎来送往最辛苦的校车司机师傅。采访中,许师傅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我开着车一直在学校和火车站之间来回跑,迎新生报到,送家长返程,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正说着许师傅给小记看了一下表,已经下午一点半了,而许多司机师傅都还没吃饭。但许师傅对此也表示:“虽然我们很辛苦,但看到自己接到的新生平安到校,我们心里觉得非常高兴。”匆匆几分钟,采访完之后,许师傅又开着车离开了学校。当问及午饭怎么解决时,他笑着说:“能怎么办,只好‘载搁载捂’喽!”九月的济宁学院,从不缺乏感动,无论是谁,都在坚守岗位,始终无怨无悔!

你有college-style

 在汽车站迎新接待处,繁忙的工作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据了解,是一位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的女生在跟送学的妈妈聊天。大学校园生活让她满怀憧憬,聊天中,当谈到对大学生活的期望时,她极具趣味和幽默地说道:“学习方面不挂科就好啦,另外我想多加入一些运动类的社团,加强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活泼开朗而又风趣洒脱的女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希望大一萌新们在进入大学之后,能弹奏出自己的青春主旋律,唱响自己的college-style!

学生有梦想    学校有希望

 满怀着对学校的期待,新生们来到了我们的学校。从他们闪耀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出他(她)们心中的兴奋和喜悦。在家人的陪同下报到,家人们心里也有万分不舍,毕竟孩子们是第一次离开他们到外地求学。在宿舍里千叮咛万嘱咐,一位家长说到:“上了课一定要好好学习,与同学好好相处,多吃些健康的东西。”细微之处体现了父母对孩子的关怀。新生们还比较懵懂,什么都想尝试一下,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各种期待,对自己的专业比较好奇,希望加入学校的各种社团。初入大学,怀揣梦想的他(她)们为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学校带来了新的希望。希望新同学在新的环境有新的进步,大学是梦想起航的港湾,是实现梦想的殿堂。愿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编织济宁学院的美好明天!

【撰稿: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审核:郝鹏  关磊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