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新生军训军地联席会

时间:2017-09-18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认真做好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9月1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生军训军地联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连长王永顺、宋志朋,指导员刘海龙出席会议。承训部队官兵、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夏可树主持。

 马恩代表学校在联席会上讲话。他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承训部队的光荣历史和学校的办学情况。他对做好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和准确把握大学生军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通过军训,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丰富军事知识,磨练意志品质。二要精心安排,严密组织,严格训练,军地双方密切配合,互相尊重,互相协调,共同完成训练任务。三要充分利用军训机会,广泛开展向解放军学习活动,学习其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并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突出体现关爱学生的宗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建立健全安全、卫生等保障机制,认真排查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做好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医疗服务、安全教育等工作,确保学生军训安全。

 承训部队连长王永顺表示,一定要科学组训、文明组训,严格按照军训大纲的规定,合理制定计划,严密科学实施,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承训任务。他强调,在军训过程中,不仅要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同学们,更重要的是要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展现给同学们,切实当好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

 夏可树宣读了济宁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团编制名册。

 最后,新生辅导员与教官进行对接,协调统一,以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实施。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