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举行2017年校园“拜师礼”

时间:2017-09-29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孔子诞辰2568年之际,9月27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在孔子广场隆重举行“拜师礼”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参加仪式并讲话,校区班子成员朱宁波、宋思伟、马云水、孙辉和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

 在悠扬典雅的古琴曲声中,马恩、朱宁波代表师生向先师孔子像敬献花篮,宋思伟恭读了祭文,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之情向孔子像行了鞠躬礼。

 马恩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区“拜师礼”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孔子是影响世界的思想和文化巨人,他留下的博大精深的思想和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明血脉,也成为了当今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他提出的许多教育思想和教学原则至今在教育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十年来济宁学院扎根孔孟故里,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承、研究与传播,设立了多个学术机构,深入开展儒学区域文化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学经典、颂经典、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蔚然成风。曲阜师范校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传承和传播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要求,曲阜师范校区要进一步发挥好区位和窗口优势,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正能量!

 仪式上,马恩和全体师生一起齐声诵读了《论语》经典名句。

 曲阜师范校区“拜师礼”是学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撰稿:张子良 审核:朱宁波 摄影:任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