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级新生军训十大亮点

时间:2017-09-30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飒爽英姿秋点兵,激昂斗志威震天

济宁学院2017年新生军训顺利落幕

军训过程中

哪些细节令人惊喜?

哪些瞬间令人难忘?

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亮点1  军地联席会

为认真做好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9月1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生军训军地联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连长王永顺、宋志朋,指导员刘海龙出席会议。

军训军地联席会会场

马恩代表学校在联席会上讲话。他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承训部队连长王永顺表示,一定要科学组训、文明组训,合理制定计划,严密科学实施,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承训任务。

夏可树宣读了济宁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团编制名册。最后,新生辅导员与教官进行对接,协调统一,以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实施。

新生辅导员与教官进行对接

亮点2  组建军训团,颁发聘任证书

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把它作为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大事来抓,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实施方案,组建了军训团,将参训的5900余名学生分成15个营、65个连。

院长吕灵昌为承训官兵颁发聘任证书

亮点3  军训动员大会,授旗仪式

9月18日上午,学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及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王永顺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马恩主持。

整齐划一的队伍

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为“济宁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团”授旗

军训团团长王永顺为各营长授旗

亮点4   校领导视察军训

校党委副书记马恩来到训练场,认真观看各个连队的训练状况。

马恩慰问承训教官和受训学生

亮点5  军姿飒爽

训练现场

亮点6  消防进军训——消防演习

9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模拟火灾疏散演习是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该次演习活动。

亮点7  内务整理

宿舍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教官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演示了军人标准的整理内务,采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指导新生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升华。

亮点8  军事理论慕课

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2017级新生学到很多军事理论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

亮点9  军歌嘹亮

军歌嘹亮,青春飞扬。9月27日晚, “青春喜迎十九大,嘹亮军歌献给党”新生歌咏比赛在西体育场隆重举行。

红旗飘扬,歌声荡漾

亮点10  军训总结汇报大会

丹桂飘香日,沙场秋点兵。9月29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东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王永顺,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出席大会。分列式表演,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走过主席台,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

分列式表演

党委书记郁章玉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赠送了题有“科学施训展飒爽军人英姿,文武双全显圣城学子风采”字样的大红锦旗。

党委书记郁章玉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作总结讲话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