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0-11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2017年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2017级辅导员以及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学生安全教育、特殊学生的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制度建设、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马恩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系(院)成功的经验做法和本次会议的意义,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是深入贯彻省市有关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喜迎党的十九大、确保学生安全的现实需要。他指出,学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学生的稳定和发展是学生工作的两大主题,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他代表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晰责任,尽职尽责。责任是多方面的,既有学校的责任,也有学生的责任。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专门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学生本人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管理人员是学生安全工作的一线卫士,要尽职尽责。二是要措施到位,不留死角。辅导员的职责是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与服务,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考虑到每一个细节,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三是要完善机制,常抓不懈。要畅通渠道,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化解矛盾,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措施,积极跟进,确保安全稳定。

 安全保卫处处长王军从治安、消防、交通、防骗、政保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详细阐述了安全教育的内容,并从重视安全教育、抓关键少数、抓关键时机、抓关键问题等几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安全教育展开论述。

 这次安全工作座谈会是在喜迎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座谈会必将对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思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