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高校辅导员基地主任申钊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10-13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0月11日下午,山东高校辅导员基地办公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申钊副教授来我校作“围绕大局 突出特色 确定辅导员自身职业发展的愿景和路径”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效民主持,各系(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

 申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理论思考、实践探索、基地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愿景与路径。他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高校教育教学、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职责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辅导员应在当下以人为本、数据为王、去个性化的社会背景下,呼应时代要求,积极进行理论思考,找准高校思想政治改革的着力点,注重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开展工作,注重加强互联网思政工作载体建设,注重从人文专业素质、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等三个维度进行实践探索,进而从实践上升到理论,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和科研能力,探索自身价值的多重实现路径。

 本次讲座是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一,对我校辅导员进一步增强意识、明确责任、拓展视野、充实知识,提升技能具有很大帮助,对提高辅导员规划自身职业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