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姚昌来我校调研德育工作

时间:2017-10-26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25日,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姚昌来我校调研德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就我校德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社会科学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郁章玉对姚昌主任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马恩就学校“课程思政”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邓新民代表学校全面汇报了学校德育工作。社会科学部主任颜景虎汇报了我校“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情况。

 姚昌主任对我校德育工作及我校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济宁学院在做了充分调研、精心筹备的基础上及时成功地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个重要体现。认为济宁学院的德育工作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站位高;二是定位准;三是推进快;四是落实细;五是效果好。他还就当前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与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学校在发挥儒学等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及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方面彰显了德育特色,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凝练升华并加以推广,并在儒家文化和红色文化之间的联系以及多种文化之间融合交流方面多作文章。他强调,做好德育工作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教育,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尽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促进德育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