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7-10-27  信息来源:审计处   点击:

 10月25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学校主要领导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召集党委(院长)办公室、财务处、监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和审计处等部门召开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议。

 刘德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出,要继续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点在于规范财经秩序,规范人、财、物、权的配置,这有利于提高学校现代化管理水平,是促进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增强效益意识,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率的必然要求,是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基石。本次内控建设专项审计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需要,是全面对学校内控建设的基础性评价,更是我们加强内控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有效、按期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刘德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内控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全力推进。大家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准确把握本次专项审计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业务流程,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向专项审计工作组提交相关资料,充分发挥审计“查漏补缺、规范流程、防范风险、以审促建”的作用。第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内控建设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财务处协助做好内控建设工作,审计处担任本次内控建设专项审计的牵头单位,做好评价和督促。第三,要着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尽快让内部控制建设就是构建学校免疫系统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学校形成注重风险防范、强化责任意识的良好风气。

 会上,审计处处长胡国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财政部和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内部控制建设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项审计的通知》(鲁教财函〔2017〕34号),并结合我校实际对通知要求作出了说明,通过《济宁学院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资料收集责任分工表》和《自查表》明确了各处、室在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中的责任分工、主要内容和完成时限。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我们更要有新作为,一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济宁学院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确保高标准的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并以此次专项审计为契机,切实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马福弘 审核:胡国柱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