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济宁学院建院升本​十周年暨2017年迎新晚会

时间:2017-11-01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10月31日晚,学校在西操场隆重举行了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济宁学院建院升本十周年暨2017年迎新晚会。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与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晚会。校团委官方微博对晚会进行直播,广大学子和校友通过网络共赏晚会盛况。

 首先,晚会上发布了济宁学院建院升本十周年“最具影响力10件大事”。随后,晚会在精彩绝伦的开场节目《国学来了》中拉开帷幕,节目融合了现代舞、太极、书法和跳绳等元素,呈现了国学和青春的碰撞,传统和时尚的交融,体现了我校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和特色弘扬。由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带来的古筝、琵琶与二胡合奏《微山湖畅想》让人沉浸在渔家荷香、霞光尽褪的家乡美中,令人陶醉。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怒放的生命》和爵士啦啦操带给大家的青春气息,瞬间点燃全场。辅导员老师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更是引得同学们拍手叫好、高声喝彩。由中文系彭兴奎教授创作、校友蒋文祥老师朗诵的《母校,我是这样爱你》表达了广大师生对母校浓烈深沉的情感和拳拳赤子之心。“荷之声”组合带来了《传奇》等歌曲串烧,演唱者专业的编排、精彩的配合,不同声部的完美融合将晚会推向高潮。绝美的古典舞蹈《采薇》《师道》和民间舞《红珊瑚》,时而柔若无骨似清风徐来,时而刚劲有力像纵马奔腾,赢得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歌舞《沁园春·雪》《不忘初心》《又见春光好》表达了我校师生共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最后,晚会伴随着校歌《圣地希望》悠扬的旋律缓缓落下帷幕。西操场变成歌声笑声欢呼声的海洋。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和文化盛宴。

 晚会进行过程中,大屏幕上还穿插播放了有关学校发展历程、校园风光、辅导员新生寄语、优秀校友祝福的VCR,让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和大学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看到各行各业优秀校友寄语的画面时,在场许多新生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本场晚会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我校建院升本十年来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成长,感受到了我校浓厚的传统文化艺术氛围和十年磨一剑的巨大潜力,集中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砥砺青春,逐梦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