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

时间:2017-11-14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月13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和《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济宁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和《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郁章玉书记作了题为《全面准确严谨生动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的讲话,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重大关键时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也是在全党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重要方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任团长、党委其他领导为副团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社科部专家学者为成员的32人组成的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是学校党委对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原原本本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宣讲,不仅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研细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大会文件,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搞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宣讲要做到“6个聚焦”“10个讲清楚”,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坚持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切实增强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宣讲手段,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学校宣讲团成员、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学校宣讲团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部副主任张秀芳先后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就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主线、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如何以点带面、突出特色,如何区分不同听众、增强宣讲针对性,如何提高宣讲质量和水平等深入热烈地进行了座谈交流。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