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学生会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7-11-16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11月15日下午,济宁学院学生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改革推进会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马恩、团委全体人员以及校系学生会100余名主要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作了题为《认识新时代 领会新思想 履行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从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一,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基本特征;第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第三,坚持用十九大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整篇报告政治站位高、提纲挈领、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案例翔实、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指引。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生骨干要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提高服务大局和服务同学的本领和能力。

 马恩对学生会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党凝聚青年学生;二是坚持自我革新,提升服务学生能力;三是以供给侧破题,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四是创新工作机制,代表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五是强化严实作风,努力打造骨干队伍。他强调,学生会改革是一次深刻的自我革新,是学生会提升服务能力、重新自我亮相的过程,他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这场自我革新中思路要宽、标准要高、要求要严、问题要准,按照上级要求及学校学生会改革方案,逐步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会上,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就学校即将召开的团学双代会进行动员,第一,充分认识开好团学双代会的重大意义;第二,以第一次团学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提升共青团和学生会在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第三,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团学双代会的要求和安排,将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第四,校系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强对召开第一次团学双代会的宣传力度,营造隆重热烈的校园氛围。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蒿鹏安排部署了济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号召各级团学组织共同努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召开好济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学生会秘书长李尊对《济宁学院学生会章程》和《济宁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的修订、起草的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对学生会改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校学生会主席陈梦琪、数学系学生会主席张恩华代表发言,对《济宁学院学生会章程》和《济宁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他们表示将带领各级学生会统筹联动,在党委的领导和团委指导下,明晰职能定位、精简优化机构、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共同谱写济宁学院的美好篇章。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摄影:赵乐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