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济宁市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及品酒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1-17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

 11月7日至11日,2017济宁市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及品酒师培训在我校举行。本培训由济宁市财政局、济宁市轻工纺织工业办公室主办,济宁学院承办。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部分师生及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的近200余名食品行业与酿酒企业高管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

 11月7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山东省食品协会会长、山东省企业技术进步促进中心书记、主任郭友武,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学明,原济宁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济宁市酒业协会名誉会长孔宝其、济宁市食品协会会长、菱花集团董事长江保安等出席开班仪式,济宁市轻工纺织工业办公室主任李广吉主持开班仪式。

 朱松涛首先代表济宁学院党委、行政对出席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2017济宁市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及品酒师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和“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策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后,他指出,目前学校已经发展为以理工科为主的本科综合性大学,在产学研合作、在校企合作、校企融合方面走出了一条路子,学校始终坚持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方向,始终坚持为学生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展而服务的思想,努力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办好本次培训,济宁学院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优势,全力提供优质保障,确保各位学员在济宁学院学有所得、思有所获。朱松涛希望各位学员能在紧张的培训中到校内各处走走看看,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济宁市轻工纺织工业办公室主任李广吉,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是人民美好生活与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密切相关的朝阳产业,民生工程;我国对食品工业的发展十分关注,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里的号召,做好各项有关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郭友武,济宁市食品协会会长江保安发表致辞,对山东省食品工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对济宁市食品行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及品酒师培训在我校举行做出高度评价,希望各参会企业行业加强与济宁学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济宁食品工业的创新发展,希望以研修学习为契机,多方交流,不断探索,争取在产学研合作上创造新佳绩。

 本次培训邀请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郭友武研究员作了《全国全省食品工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学明教授作了《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中的添加剂问题》,山东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负责人杜娟女士作了《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模式下的管理营销及市场开拓》,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王燕教授作了《谷氨酸研究进展及行业发展现状》,济宁学院徐爱东教授作了《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刘顺湖教授作了《转基因及其制品的安全性》、李湘利副教授作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解读》、王元军副教授作了《食品的香气及食用香精》、梁宝东老师做了《食品中的真菌毒素》9场高水平报告。培训期间,国家级白酒评委、山东省白酒技术专家组成员杨秀丽、张洪奇、孙守营等精心策划组织了白酒品酒师技能培训。此外,还开展了食品企业与济宁学院校企合作互动交流、实验实习实训考察,并到泗水现场观摩了山东润河酒业有限公司、国家甘薯高科技产业园和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做到理论讲授与实践体验相结合。

 培训结束后,济宁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尹春光教授、系党总支书记孙文、济宁市轻工纺织工业办公室副主任马运申和学员代表山东兴达酒业有限公司韩振海先后作了简要发言,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

【撰稿:李湘利  审核:尹春光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