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7-11-20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11月1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徐川应邀来我校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在行政楼三楼接待室会见了徐川,双方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学校办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社科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徐川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作了题为《诚意正心,以道御术——谈谈思政工作法》的专题报告。徐川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大学生思政工作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思政工作的“道”与“术”。他以思政工作的“初心”为切入点,首先分析了学习思政工作法的三个误区,认为思政工作者需要学习的“是方法不是事迹”,“是内容不是形式”,“是路径不是结论”;随后,他提出了做好思政教育的应有情怀和基本态度,即“道”的问题,强调做好思政工作,要把对国家的真心、对组织的真心和对青年的真心融入思政教育工作中;最后,他进一步阐释了思政工作法的“六扇门”,即思政教育中“术”的问题:“换位思考,把自己摆进去;因材施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回应关切,注重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深入浅出,用故事讲道理;拓展途径,学生在哪里,工作就在那里;汇聚力量,把我变成我们”。报告说理透彻,案例详实,语言生动,不时博得阵阵笑声和掌声,引发大家深入思考。报告娓娓道来,沁人心脾,实在,用情,很受启发,作为思政工作者,要用心去悟,用心去学,真心去做,灵活变通,努力把我校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本次报告是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报告会之一,通过报告,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徐川思政工作法”的基本特质,领略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艺术魅力,对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社科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