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朱松涛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17-12-01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月30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在行政楼C301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育系、继续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等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朱松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为题,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牢记教导筑牢信念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等10个方面,紧密结合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朱松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部署融入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之中,是我们的崇高使命。我们要进一步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举措,抓重点、补短板,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推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是新时代赋予教育战线的新使命。对于高等教育战线来说,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高校要立足新使命,把握历史机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持。

 朱松涛强调,按照十九大要求,我们必须有新作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努力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把握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机遇,加快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强专业群建设,动态调整招生就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扎实推进学分制改革。不断加强教学质量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培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最后,朱松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强大自己,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弄潮儿,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志存高远,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当先锋不当看客,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拥抱美好的明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李树亮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