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新提拔处科级领导干部赴邹城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时间:2017-12-12  信息来源:纪委   点击:

 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月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带领43名新提拔的处科级干部赴邹城监狱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邹城监狱位于邹城市太平镇,依托地缘优势,创立“读孟润新”国学教育品牌,建成全国监狱系统首家孟子学院,被山东省监狱管理局首批命名为A级文化育人工程示范单位。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作场所和生活场地,了解邹城监狱的基本情况。随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领导干部逐步走向犯罪道路的经历、入狱后的改造情况、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对家庭和国家造成的巨大伤害。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

 生动的警示教育让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深刻地认识到,面对拉拢腐蚀和各种诱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认真践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廉洁自律,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要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撰稿:杨敬法 审核:李传伟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