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团委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14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团委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并讲话。

 会上,马恩谈了三点意见。第一,学习“红船精神”就是学习我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要求我们一是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二是要有坚定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三是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第二,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提出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明确共青团工作三个“走在前列”: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思想引领工作走在前列;二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走在前列;三要着力活跃第二课堂活动,在增强大学生体质,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方面走在前列。第三,学习“红船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具体问题抓起,紧抓不放,聚焦“四风”10个方面具体表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第一次团学“双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注重思想引领,强化成才服务,推动改革攻坚,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