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时间:2018-03-0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

3月8日,我校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王旭英,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的通知》。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要形成正面宣传强势,迅速在校园内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精心部署,制定具体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郁章玉强调,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开好全国两会,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学习好“两会”精神,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拥护和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郁章玉强调,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更是重大挑战。这同样是济宁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使命,也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优势专业(群),培育一流学科,厚植高端人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研究制定2018年学校工作,全面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同心协力,实干兴校,以实际行动书写济宁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撰稿:李树亮 审核:邓新民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