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济宁学院与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21  信息来源:   点击:

5月16日,济宁学院与曲阜市教体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曲阜市教体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曲阜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曲阜市教体局局长孔祥池出席仪式并讲话。朱松涛、孔祥池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育系、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曲阜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朱松涛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济宁学院积极参与曲阜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曲阜市诸多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济宁学院作为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传统和特色的高校,长期与曲阜的中小学幼儿园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加强务实合作的重要标志,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五部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曲阜市基础教育高水平发展,助推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将产生重要影响。他强调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特别是在协同发展教师教育、合作开展教育科研、合作创建品牌工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援助计划、学生素养提升、资源相互开放方面想实招,促落地,出实效。济宁学院作为驻曲阜市的大学,参与曲阜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办好曲阜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同时希望曲阜市教育与体育局全面参与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高校人才培养助力。

杨晓东副市长对我校与曲阜市教体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济宁学院做为地方院校,不仅在教育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更有一批理论扎实、专业精深的师资队伍,能够有效破解曲阜市教育的发展难题。双方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扩大交流,互相扶持,共同发展。他要求各中小学校要积极主动参与济宁学院有关工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提供最大支持,努力打造济宁学院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教研基地和社会服务基地。

孔祥池局长详细介绍了曲阜市教育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曲阜市教体局及相关学校深度参与济宁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在曲阜市建设济宁学院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教研基地和社会服务基地,进而提高曲阜市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曲阜市基础教育的社会美誉度和基础教育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贾英侠 审核:李群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