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时间:2018-05-25  信息来源:学工处   点击:

5月2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安全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书记)、辅导员及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检查。

王旭英对本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检查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认真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严查彻查,切实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二是各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于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要以检查活动为契机,让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全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避免一阵风、走过场。三是群防群治,重在日常教育。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舍长的作用,将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教育和安全自查常态化、制度化。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夏可树对本次安全卫生大检查作了详细部署。检查人员分为15个小组,对11栋学生宿舍楼进行“地毯式”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多数学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但仍有个别宿舍卫生存在脏、乱、差的现象,个别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离开宿舍未能及时切断电源。

本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行动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方案》精神,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之一。通过检查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及时排查出学生公寓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营造安全、干净、舒适的生活和育人环境,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各系(院)安全教育意识,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安全维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韩学斌 审核:夏可树 王军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