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25  信息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下午,济宁学院与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中文系、文化传播系、音乐系、美术系负责人及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景区事业部、尼山书院酒店、人力资源部、文创活动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朱松涛、徐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济宁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朱松涛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强调,学校地处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核心区域,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播、交流平台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打造儒学人才高地,努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平台支撑。与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是学校顺应时代要求、落实办学定位、积极探索和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也是主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实践,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他表示,双方肩负着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同使命,文化相通,各具优势,合作空间广阔。

徐涛介绍了公司及尼山圣境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目标,积极致力于中华文化双创工程、中华文化传播工程、中国价值培育工程、中国故事体验工程、中华文化复兴工程等五大文化工程建设。她强调,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已然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双方围绕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志愿者项目平台、就业创业基地,协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契理应机,意义重大。她表示,公司愿与济宁学院共享文化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同愿同行,共赢未来。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撰稿:王影影  审核:王东艳】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