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济宁学院成功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8-06-20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 6月1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授课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长峰分别在3号楼和8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授课。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了教师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夏可树主持。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系(院、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现场聆听了授课。

颜景虎副教授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的总要求,结合我校特点和教职工实际,从“今夕是何年”、“ 心中有所念”、“ 身板必须健”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颜景虎首先结合典型数据和具体案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作了深入分析,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开启新征程作了深刻阐释,对高校教师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作了系统讲授,并在此基础上重点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心中所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教诲,切实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加强师德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 “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勇于奋斗,不负重托,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授课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广博、条理清晰,案例生动、富有启迪,既有政治站位、理论高度,又有专业积淀、实践意义,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强,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听课师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陈长峰以《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时代华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与青年寄语》为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成才情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青春寄语,密切联系当代大学生的实际问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现实感悟。他希望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找寻奋斗的目标,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用火热的青春谱写拼搏奋斗的人生华章。授课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热情,促进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在学生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对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其他师生员工通过网络、手机等形式观看了授课直播,确保实现了我校师生听课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这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撰稿:张莹莹 张旭  审核:邓新民 夏可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