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7-12  信息来源:   点击:

7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2日到14日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山东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通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

郁章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6月12日到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对我省工作全面、深入、系统指导,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立意高、视野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的实践展开,是指引和推动山东发展的灯塔航标。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山东省委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山东服务保障工作总结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饱含对我省的充分肯定、亲切勉励和谆谆嘱托,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再领改革风气之先,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不断加深对讲话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理解。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带头学思践悟,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学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在济宁学院落地生根。

郁章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紧扣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系(院)党组织建设,推进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主体责任意识,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郁章玉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服务和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大力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负责的好环境。共青团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服务人才培养大局,加强工作创新与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郁章玉指出,教育部6月21日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首次针对本科教育召开的工作会议,对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对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根据我校办学传统、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紧跟时代发展,服务地方需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作了题为《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研讨发言。他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高等教育的盛会,吹响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集结号,做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总动员,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科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结合升本建院10年来学校改革发展,他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了认真反思。关于如何推进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他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发展潜能、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规范工作等八个方面作了深入思考。

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中关于“学理论”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观与青年成才》的研讨发言。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立志、求真、力行”的学习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学理论”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她结合工作谈了共青团引领大学生“学理论”的使命和担当,并表示共青团将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任务,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服务青年的生命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聚焦青年视角,立足青年现状,带领青年走出“学理论”的困境,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撰稿: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