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7-1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校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13日至15日我校在山东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办了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共73人参加培训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作为普通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内容安排丰富,形式多样,授课老师层次比较高、针对性、实用性比较强。1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教学三楼3155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出席并讲话。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认真听取了中央党校王虎学教授作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晚上,学员分为五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务工作情景模拟教学展开研讨交流。14日上午,学员们分别听取了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桂香作的《如何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报告和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欣堂作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报告。下午,根据抽签决定,五组学员分别做了纳新大会、支部换届选举、微党课、入党宣誓、主题党日等党务工作情景模拟教学,山东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兼党校副校长胡晓明作了总结与点评。晚上,学员认真听取了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作的《 “灯塔党建-在线”接入和使用,促进党建工作》的主题报告。7月15日上午,原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教授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久奋斗 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主题报告。随后,进行了结业仪式,我校73名学员顺利结业。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增强了做好高校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丰富了理论知识和党务工作业务技能;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熟练掌握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下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务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孔德涛   审核:来维龙】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