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教育帮扶暑期师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16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的要求,8月12日~15日,我校在沂南县铜井镇、泗水县泗张镇进行了2018年教育扶贫暑期师资培训工作。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带队,组织部、科研处、教育系、音乐系、体育系、美术系、计算机科学系、学前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业老师30余人组成工作队,对两个乡镇的300多名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培训。

12日上午分别在铜井镇中心小学和泗张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开班仪式。朱松涛在铜井镇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济宁学院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阐明了开展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济宁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为此做了大量前期规划部署和筹备工作;他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他要求,本次培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与学员的互动交流,深入探讨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并根据实际需求,优化教学内容,运用灵活多样的教法,让乡村教师在家门口能够接受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技能培训,为提高乡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在泗张镇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有关情况,宣读了培训方案。

为期四天的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专业涵盖教育学、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前教育等。培训形式多样,内容充实,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合作、深度研讨、实际操作等形式,突出理论性与实践性、参与性与实效性的结合,既有理论,又有实操,既有名师示范,又有交流反思。广大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冒着酷暑赶来学习,有的学员把孩子托付给亲戚照顾,有的带病坚持听课。学员强烈的求知欲、浓厚的学习热情,大大激发了教师的授课激情,收到了可喜的教学效果。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极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这种高层次培训,让大家在教育教学理论和理念、教育素养、教学方法、教育管理等方面都得到更新与提升。他们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机会,并表示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消化吸收,转化为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家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培训结业仪式上,朱松涛和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镇中心小学校长张玉璞、学员代表徐国扬等先后发言,对我校表示由衷的感谢。镇长贺洪雨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第一书记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带领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协调各方投资投物,脱贫成效明显。通过这次培训,大力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增强了教师们的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活动期间,朱松涛一行还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活动:与沂南县教体局领导举行座谈,探讨乡村教育发展问题;深入到中小学及幼儿园,就基础教育发展、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实地调研;走访了第一书记帮包村,与我校四位第一书记和三位市县派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看望了正在为美丽乡村建设作画的我校学生,观摩了各村产业项目发展、基础设施状况、美丽乡村建设、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村民健身广场等,对新农村开发、新型农作物栽培和研发等工作与两委成员、贫困户、种植能手和致富带头人广泛交流,鼓励他们要敢于创新,进一步深化扶贫工作;参观了沂南县双堠镇气象物候园,与园区主要负责人就发展现代农业以及发挥我校优势为园区服务进行了探讨。

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沂南县教体局、铜井镇、泗水县泗张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我校四位派驻第一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撰稿:刘树真 摄影:张开军 审核:李刘成 赵洁】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