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8-11-15  信息来源:   点击:

11月13日,济宁市2018年对口援助重庆市万州区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济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加庚,万州区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领队李世轩,济宁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韩敏,济宁学院教务处长李传银,教育系主任李群,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系副主任张邦伟主持。

王旭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她表示,济宁学院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见长的高校,长期致力于为地方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特别是近几年学校与济宁市教育局合作共建了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双方开放办学资源,共享优质师资,互聘教学名师,联合开展实习支教等,深化了校地合作关系,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济宁市对口援助重庆市万州区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放在我校举办,是校地合作的又一硕果。我校将积极发挥教师教育办学优势,努力为研修班提供优质保障和服务,为济宁市对口援助重庆市万州区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加庚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济宁市的基本情况和济宁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绩,指出济宁市始终把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把教师教育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母机”,教师教育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基本形成了济宁市教师教育的“五大体系”。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当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同时把万州区的好传统好经验带到济宁来。

李群详细解读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培训方案,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本次培训将围绕“政治引领、学校管理、传统文化和健康心态”四大主题,采用“专题报告、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和文化体验”四种形式开展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使校长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验济宁市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教育特色,学习新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改革策略,提升政治素养和管理能力,拓宽办学视野,提高学校的育人质量。她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活动。李世轩代表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感谢济宁市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并做到学以致用,为万州区教育发展贡献智慧。

济宁市2018年对口援助重庆市万州区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是山东省对口支援重庆市的项目之一,学校接到培训任务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了培训班的各项筹备工作,安排了5场专家讲座、4场办学经验分享、2所知名小学的现场教学和4场传统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高质量的完成培训工作,为山东省对重庆市的对口支援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张邦伟   摄影:孔凡华   审核:李群】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