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落实讲话谋新篇 产教融合促发展——我校召开济宁学院与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对接高新区民营企业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8-12-07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2月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济宁学院与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对接高新区民营企业产学研合作座谈会。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成员、济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通佳重工有限公司、山东樱花五金集团、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5家民营企业代表和我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技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

党委书记郁章玉在致辞中指出,济宁学院是济宁土生土长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的发展与地方的支持分不开,与本地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符合学校与济宁市共生共荣的关系,符合学校的办学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发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强音。省委书记刘家义要求全省上下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为高校履行大学使命、担当社会责任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在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郁章玉强调,深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切实提供针对性强、富有实效的对策建议,把科学研究、申报课题与企业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二是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谋划具体项目,开展交流活动使合作具有生机和活力;三是要注重合作实效,把合作项目做细、做实;四是要用好合作机制,努力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队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对我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对接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我校的办学成绩、办学实力、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强烈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从实际出发,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在产学研上开展深层次合作,在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五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和对人才、技术的需求做交流,表达了与学校合作的愿望。学校相关专业的16位专家积极与对口企业对接,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会后,服务队一行到我校智慧化教室、语言学习中心录播室、同声传译实训室、仿真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酿酒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

【撰稿:李芬 审核:赵洁 胡国柱】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