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01-12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2019年1月11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通报我校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以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系(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郁章玉从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总体判断、基本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值得关注的动向和风险点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他指出,2018年,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讲认真、出精品”为年度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向上向好。学校各级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坚强有力,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有力彰显弘扬,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起了强大精神力量。但是,受诸多因素影响,我校也一定程度存在意识形态风险点,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

郁章玉强调,20l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正面宣传,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阵地管理,压实工作责任,提高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撰稿:李树亮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