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19-01-13  信息来源:组织部   点击: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校领导马恩、许记中出席会议。

郁章玉介绍了述职评议考核的准备情况,并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各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能够做到 “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本完成,政治功能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能够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了一定成果。党小组建设更加规范,党员活动更加丰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与社区(村居)结对共建工作数量比较多、成效明显。比较好地履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能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群团、统一战线等工作。查找的问题比较客观,对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的比较到位,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比较深刻,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切实可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不够强,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的不够,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还有待提高,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平衡,党小组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党组织的引领力还不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比较弱。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度不一,“大改进”的效果不够明显。在履行党总支(党委)主体责任、党总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上还存在不敢担当不善作为的问题,督促班子其他党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力度不大。上下一般粗、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党建工作创新不够。

郁章玉最后强调,各系(院)党总支(党委)要认真梳理分析自身查摆、党委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形成2019年度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一览表,明确下一年度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对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中存在的明显短板,由党组织统一安排,党组织书记牵头负责,开展集中整治。学校党委将对照清单,定期督查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事项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书记卫建勋、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杨晓青、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许杰、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宁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海涛等9位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就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总支(党委)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精神,采取适当形式征求本部门单位干部、师生的意见建议,汇总形成意见建议,上报党委(院长)办公室。

【撰稿:孔德涛 审核:李刘成】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