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3-01  信息来源:   点击:

2月28日,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校党委书记郁章玉、院长吕灵昌、副院长李继凯,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在学校三楼会议室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将学校安全工作扎实推进,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三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019年,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山东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要求,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深入排查学校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提升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郝鹏    审核:李凡路】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