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李成家庭当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工会   点击:

5月15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在京揭晓。全国有999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山东省40户家庭榜上有名。学校数学系李成家庭当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李成,1981年出生,数学系教师,孝老爱亲、坦诚待人、对待工作勤奋严谨,2016年被评为济宁学院优秀教师,2017年李成家庭荣获山东高校最美家庭。2013年李成妻子突发疾病,无法工作,近四年的时间,李成不离不弃挤时间带着妻子四处求医问药,默默担负家庭经济重担和琐屑事务,他从不埋怨,克服重重困难孝顺双方老人和照顾年幼孩子,一家三口生活朴素节俭,从不铺张浪费,不奢华享受。他们一家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是济宁义工的成员。义工群里发布求助信息,夫妻二人尽他们所能给予帮助,妻子借助电台工作平台,组织策划数次公益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实现一场足球比赛的梦想、为聋哑儿童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李成家庭已连续9年为西藏的儿童捐赠文具和衣服、每逢节假日去敬老院包饺子等等。在他们一家看来做公益就是一件平常的事,尽己所能,用心去做就好。全家人通过诚实守信的家风,热心公益,一年一年的坚持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家庭观、用心传递“最美力量”。

李成家庭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弘扬了家国情怀。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李成家庭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动员令,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展现担当作为,汇聚校园正能量。

【撰稿:周颖     摄影:谢建波    审核:史仍洲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