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体育系   点击:

6月13日下午,“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在学校L型公园广场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并宣布展演活动启动,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武装部)处、体育系、济宁市毽球运动协会、济宁市空竹运动协会部门负责人,以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选项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体育系主任韩华主持。

本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中,共有蹴鞠、毽球、花键、射箭、空竹等五个项目正式引进我校。展演活动启动后,来自济宁市毽球运动协会和空竹协会的达人们,各使看家本领,展演绝技,令观者惊叹不已。毽球达人们展示了抛、看、抬、接、踢、拐、盘等毽球基本动作,他们转身稳步,起跳骗腿,身轻如燕,将毽球的基本规则和动作淋漓尽致的展现给现场师生。在悠扬的民族音乐伴奏下,空竹达人们,以娴熟精妙的动作,美妙的花式表演,上下飞舞的空竹龙展演,将抖空竹的基本功,空竹的基本动作高抛、捞月、盘丝,以及空竹呼啦圈等新玩法,精彩地展现给在场的师生,尤其是一气呵成的空竹龙表演,像蝴蝶般轻盈,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毽球”“抖空竹”作为传统的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流传很广,简便易行,且活动技巧多样化,极具观赏性,是老少皆宜的低碳健身运动项目。其中“抖空竹”入录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传统体育文化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立德树人等方面的教育功能,更好地促进学校体育与德育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丰富体育教学内容,提升学生体质。

【撰稿:陈长峰     摄影:宋正义   马腾    审稿:韩华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