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赴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14日上午,学校赴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出席,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博物馆副馆长孙祥广陪同参观。学校党群、行政、教辅部门党总支书记及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步入中国教师博物馆展厅,仿自孔庙的“斯文在兹”匾额映入眼帘,彰显“传承斯文、褒扬斯文”的办馆主旨。博物馆现有文物史料、文化珍藏、实物档案以及古今著名教育学家的物品、作品等一千余件。孙祥广馆长从“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教师群像”等展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纷纷驻足“名师堂”“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主题前,观藏品,看手迹,不时发出赞叹声。

马恩对曲阜师范大学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教师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教师博物馆立意高远,意义重大,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感到无比光荣,更加坚定了从事教师职业的信心,衷心祝愿中国教师博物馆能够规划好、建设好,建设成为孔子家乡的新的文化品牌。

这次活动也是学校2019年6月开展的“师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我校干部教师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必将激励大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树亮     摄影:张莹莹     审核:邓新民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