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外国语系开展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

时间:2019-06-25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6月19日,外国语系在3号楼A306举办了“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研讨会,外国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主持。

大讨论期间,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教育2035》、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学校要求的文件,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学习研讨。研讨会上,商务英语教研室就如何加强跨境电子商务英语专业实训与理论教学结合度,切实提升学生实操实践能力进行了探讨;英语教师教育教研室探析了文化自觉视域下高校外语教育中文化自信培养路径;语言文化与翻译教研室分析了课堂教学中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系主任杨楠总结了外国语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组织和开展情况,结合外国语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专业剖析、课程剖析、教师队伍建设和课堂思政、全员育人等工作做了详细分析。她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提升师资培养质量。高校教师和管理者都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与管理理念,提升教师本身综合能力素养,做到“敢担当,能作为”,把一切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本次思想大讨论紧扣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目前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体教职工对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提升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的认可度、适应度有了更明确的方法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专业知识学习,敢担当、勇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闫彩霞    摄影:齐斌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