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美术系召开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7-03  信息来源:美术系   点击:

7月1日上午,美术系召开“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系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杨晓青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杨晓青作《中国发展新阶段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探讨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思路》主题工作报告,针对高等教育新形势、新阶段美术系如何实现内涵式发展、如何实践应用型本科发展路径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杨晓青在总结美术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近期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任务、严格规范、团队协作、责任分工、人人参与、齐心协力、高质迎评、共商美事”的工作思路;系副主任司继琳对2019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课程研磨做了进一步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美术系教职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发展上来,统一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凝聚力量,锤炼美术系教学品牌,为下步本科教学评估和新时代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较好基础。

【撰稿:孔翠     摄影:张欣浩     审核:杨晓青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