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通知

时间:2013-09-10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省督导组要求和学校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现就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征求群众意见、查摆“四风”问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基本要求

(一)关于征求意见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四风”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重点聚焦在各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在作风方面的总体表现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1、测评征求意见。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四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表样见FTP组织人事部文件夹)。民主评议表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检查组(以下简称学校督导检查组)带回汇总。

2、谈话征求意见。学校督导检查组与各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单独谈话征求意见。谈话要有重点地了解本单位中层正职干部情况,谈话口径:“请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介绍一下你单位中层干部特别是正职干部的总体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介绍其性格特点、优势特长、问题不足等。”

(二)关于查摆问题

征求意见后,各单位要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重点是自己找”的基本要求,查摆班子特别是中层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照“四风”的表现,个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谈心交流,相互查找存在的问题。

查摆问题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一查思想,看是否对“四风”的危害有清醒的认识;二查作风,看是否有涉及“四风”的不良表现、不良做法、不良制度及不良后果;三查问题,看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规等各种问题。

二、梳理征求意见和查摆的问题

(一)通报情况、汇总问题。学校督导检查组将征求的意见梳理汇总,并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反馈。各单位梳理汇总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并报学校督导检查组。

(二)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各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师生关切、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结合学习调研工作,对民主评议及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思想和实际工作两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查找自我差距和存在的不足。每个班子及成员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重点放在后三个部分。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自我剖析材料报送学校督导检查组。

三、加强督导检查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督导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推动面上工作健康发展”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基层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在对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过程中,学校督导检查组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对各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征求群众意见,完成梳理汇总意见工作。

(二)收集各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查摆出的问题,作好分析反馈工作。

(三)监督指导各中层领导班子及干部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并收集汇总相关材料。

(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于9月19日前完成;撰写自我剖析材料于9月26日前完成。

四、坚持边查边改

针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初步制定整改落实措施。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关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济宁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10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