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

时间:2013-09-11  信息来源:   点击:

济宁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

为确保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特制定如下督导方案。

一、督导工作主要职责

(一)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具体要求,加强与督导单位沟通协调,了解掌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研究分析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向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告。

(二)准确把握中央有关政策规定,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进行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提出意见建议。

(三)指导所督导单位及时总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选树先进典型,推动活动深入健康开展。

(四)完成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机制

成立督导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督导组成员名单见附件),小组按分工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日常办事机构设在校纪委办公室(办公楼A座408室)。

三、方法步骤

(一)前期准备工作

督导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规定和学校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

(二)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督导

1.对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情况、教职工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教职工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问题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掌握学习教育和征求意见情况。了解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情况,查看读书笔记;调阅督导单位的征求意见梳理汇总材料。

(三)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督导

1.对自我查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领导干部通过“三查三看”的方式查摆问题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

2.通报情况和谈话提醒。督导组向督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通报掌握的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班子成员,由督导组会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提醒。同时,督促各单位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

3.审阅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督导单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建议。

4.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督导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了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简要评价。

5.上报专题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审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报送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四)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督导

1.审阅整改方案。重点审阅是否涵盖了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要向群众公示。

2. 监督检查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对督导单位开展集中治理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依据各单位整改方案,监督检查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

3.推动加强制度建设。督促对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进行梳理,及时修订完善,推动领导班子和成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4.审阅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要及时了解掌握所督导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发现有与中央精神不符的,及时指出、及时提醒。注意总结经验,及时传递信息,掌握工作动态,为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当好参谋助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二)准确把握督导工作要求。要全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广泛听取意见,把握各环节特点,抓住督导重点,注重沟通协调,督促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建立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要紧紧依靠督导单位党组织,注重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在原则性问题上把关,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带头树立良 好形象,赢得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

(四)严格遵守督导工作纪律。要加强督导工作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严格组织纪律,对群众反映的意见、会议讨论的情况,做到严格保密。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2013年8月19日

附件:

督导组成员名单及分工

组长:胡国柱

成员(各小组成员名单中首位为组长):

第一督导小组:刘克非 魏勋田 关磊 督导单位(10个):

中文系 计科系 外语系 党委(院长)办公室

组织人事部(处)国际交流中心 社科部

大学外语部 初等教育学院 二附小

第二督导小组:辛亚杰 王鲁兵 张 伟 督导单位(10个):

文传系 教育系 体育系 学生工作部(处)

发展规划处 安全保卫处 财务处

资产管理处 继续教育学院 附 中

第三督导小组:卫建勋 蒿 鹏 郭 瑞

督导单位(9个):

化学系 生物系 经管系 教务处 科研处

后勤处 团 委 图书馆 附 小

第四督导小组:刘忠建 王振平 王 斌 督导单位(10个):

音乐系 美术系 数学系 物理系 纪 委 宣传部

基建处 工 会 信息管理中心 附 高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