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济宁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9-13  信息来源:   点击:

关于开展济宁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独具特质的精神品格,是推动城市持久发展、繁荣昌盛的精、气、神。城市精神的培育与凝炼对于凝聚城市灵魂、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特色、引领城市未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激发济宁人民热爱家乡、建设美丽济宁的热情和智慧,特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济宁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及意义

开展征集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系统的普及宣传和挖掘整理工作,形成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的济宁城市精神文化识别符号(表述语)。广泛开展征集活动,对凝聚社会共识、共谋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家园、同享全面小康,从而提升全市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 征集方式、范围和时间

1、征集方式和范围。在《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宁日报》、《济宁晚报》、济宁电视台、济宁广播电台以及济宁各大网站上发布征集信息。党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投稿。以信函形式向在外工作的济宁籍知名人士和在济宁工作过的有关领导同志征集城市精神表述语;向退休老干部、文化界人士、企业家代表、劳动模范等发函,定向征集城市精神表述语;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城市精神的征集和讨论活动。

2、投稿方式。可以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直接面投方式提交稿件。

邮寄地址:济宁市委讲师团(济宁市红星中路1-1号一号楼四楼西,邮编:272000)。

传真:0537—2348775。

电子邮箱:jncsjszj@163.com

面投地址:市内稿件可直接交到济宁市委讲师团。

3、征集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三、内容要求

1、济宁城市精神表述语应遵循“植根历史、基于现实、紧跟时代、引领未来”的原则,定位准确、构思新颖、主题鲜明;应着眼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反映济宁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体现济宁发展的未来愿景,达到凝神聚力、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目的。

2、表述语要彰显济宁历史和人文景观,反映济宁人民朴实自信、务实向上、热情好客的优良品格,突出新时期济宁人民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做到与城市的客观环境相符合、与城市的外部形象相协调、与城市的发展要求相适应,达到“形神合一”的境界,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

3、表述语要言简意赅,通俗易懂,便于记忆、传播和普及,字数控制在16字以内。同时,要附内涵解释和创意说明。

4、所有稿件要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单位及联络方式。

四、评选及奖励

1、评选。从所有来稿中选出30件入围作品,在《济宁日报》等市级媒体上公告,提交市民投票评选(具体投票评选办法另行制定)。

2、奖励。济宁市城市精神征集委员会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金。

3、送审。在前期工作过程及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座谈征询、专家论证、专业机构认证等环节,经修改、提炼后形成济宁城市精神表述语送审稿,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审批。

五、有关说明

1、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2、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本次活动来稿不退还,活动主办方对入围、获奖作品拥有所有权,并有权对入围、获奖作品进行修改,不再另付稿酬。

3、凡投稿人均被视为认可本活动要求。

4、本次活动的有关事项由征集委员会负责解释。

六、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同时,成立济宁市城市精神征集委员会。

主 任:王次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主任:吴霁雯 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崔悦亮 市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

段向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王 峰 市委党校副校长

闫志强 市教育局局长

周立华 市文广新局局长

孙美荣 市文物局局长

张作昌 济宁广播电视台台长

岳秀银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钟称生 团市委书记

倪丽君 市妇联主席

王道雨 市文联主席

徐继芳 市社科联主席

丁海燕 市委讲师团团长

陈玉星 济宁日报社社长

巫 原 市文明办副主任

杨朝明 孔子研究院院长

谢安庆 济宁学院副书记

济宁市城市精神征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丁海燕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 济宁市文明办

2013年7月31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